挑戰貝多芬9號交響曲、人聲搭配 國防樂隊登國家音樂廳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國防部示範樂隊於20日晚間將在國家音樂廳辦理年度訓練成果發表音樂會,展現示範樂隊年度訓練成果。由於今年適逢盧溝橋事變80週年,演出中特別安排「抗戰組曲」等多首管樂團的經典曲目,更有管弦樂團也將與多位聲樂家及台北愛樂青年合唱團,共同演出經典的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第四樂章,內容精彩可期,百元門票銷售一空。

國防部表示,示範樂隊平日除了執行各項重要典禮軍禮勤務外,每年均會舉辦訓練成果發表音樂會,此次演出特別邀請國內知名指揮家侯宇彪及郭聯昌教授擔任樂團指揮,以及國家交響樂團吳庭毓老師擔任榮譽首席,並由示範樂隊隊長董皓雲中校及副隊長陳皓霖少校共同帶領該隊展現專業領域上的另一個面向。

演出曲目區分上下半場,分別以管樂團及管弦樂團二種不同的樂團形式呈現。為了使志願役隊員有更多的舞台演出機會,在節目中也特別安排示範樂隊協奏曲大賽優勝人員一兵黃文新擔任獨奏演出,與管樂團共同演出「笙」協奏曲。為了紀念盧溝橋事變80週年、念先烈先賢浴血奮戰保衛家園,在上半場的演出中特別安排了包含「抗戰組曲」等多首管樂團的經典曲目。

而在下半場節目中,將由管弦樂團與林慈音、翁若珮、林健吉、巫白玉璽等多位聲樂家及台北愛樂青年合唱團,共同演出貝多芬經典的第九號交響曲第四樂章,整場音樂會內容精彩可期。

在示範樂隊管樂團擔任長笛首席的的下士陳俐君,入隊三年首次參與成果發表會的演出。她認為這次最特別的就是貝多芬交響曲,由於交響曲編制大,平常很難得有演出機會;而這次演出更在交響樂曲中加入人聲,搭配四位聲樂老師以及台北愛樂合唱團,「練習過程艱辛,但學到很多東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