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林美珠上狂新聞遭虧:「散完步可聽場張學友嗎?」

▲勞動部長林美珠上榜本周最新狂新聞。(影/轉自卡提諾狂新聞)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勞動部長林美珠上周五(17日)在接受立委答詢時說到「司機把車門關起來,可以散步、做操,這也算休息」,被遊覽車司機嗆「沒人性」,雖然隔天勞動部急忙發新聞稿澄清,表示待命或受雇主監督都算工作時間,但依然止不住網友撻伐,也真如網友預言上榜「狂新聞」。

蝶戀花遊覽車翻覆國道造成33死重大車禍,上周五是立院開議第一天,駕駛是否過勞或超過工時,成為立委質詢焦點,沒想到剛上任的勞動部長林美珠立刻中箭,立委王育敏問「遊覽車開到深山,駕駛等待客人的期間,難道不算工時?」林美珠回答,「如果他把車門關起來,可以去散散步、做做操,也算休息」,此話一出,網友罵聲一片,「你上廁所的時候也不算上班嗎?」、「公務員在沒有民眾洽公時應該不算工時囉」有人還質疑「立委在休會期間是不是就不該領錢」,甚至虧立委「除了選舉那天都不受選民拘束,一直在休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也有人為林美珠叫屈說「人家部長只是比較老實,把業界大實話說出來,沒想到吸來仇恨值」,更被資深記者曾韋禎批評是「民粹的亂象」,指出若硬要以出門到休息這段連續不間斷的時間算工時,那很多服務業也都不要幹了。

知名新聞粉絲團《卡提諾狂新聞》每周特選十大新聞,讓不少網友引頸期盼,這回PTT有些網友推文說,林美珠上「狂新聞」指日可待了,果然最新一期狂新聞第三名就是「散散步做做操講講幹話」,也被狂新聞虧說,如果司機休息散散步、做做操可以算是休息,那更可去「打場高爾夫、再去聽場張學友演唱會」或是「看一場電影、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嗎?可以說是酸到最高點。

註:本影片轉載有經過卡提諾狂新聞同意

勞動部長林美珠說司機待命時「散散步做做操」也算是一種休息引來輿論撻伐。(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關鍵字: 勞動部蝶戀花林美珠遊覽車司機一日遊旅行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散散步做做操」引眾怒 勞動部急滅火:待命算工時

「散散步做做操」引眾怒 勞動部急滅火:待命算工時

勞動部長林美珠上周五(17日)在接受立委答詢時說到「司機把車門關起來,可以散步、做操,這也算休息」,引來一陣民眾撻伐,隔天(18日)僅透過勞動部發新聞稿澄清,明確定義遊覽車駕駛工作時間為「凡受雇主指揮監督或受命等待提供勞務之時間,即屬工作時間」。

2017-02-20 15:42

IEK:人工智慧是摩爾定律後的新聖杯

IEK:人工智慧是摩爾定律後的新聖杯

工研院產經中心(IEK)今 (20)日舉辦「2017十大ICT關鍵議題暨重點產業機會」記者會,提出年度ICT產業的十大關鍵議題,IEK總結,在後物聯網時代,AI智慧裝置將逐漸進入我們的生活之中,產業焦點也由物聯網延伸至人工智慧,產業分析師黃仲宏更以「摩爾定律後的新聖杯」來形容人工智慧的重要性。

2017-02-20 15:00

側寫/影/省話一哥台達海英俊 分享赤道打球經驗

側寫/影/省話一哥台達海英俊 分享赤道打球經驗

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出席周六(18日)台達電與科博館攜手翻新物理世界開幕典禮,向來省話的海英俊還分享了自己在赤道打球時神奇的物理經驗。

2017-02-20 08:00

影/台達贊助台中科博館「物理世界」展區 開幕

影/台達贊助台中科博館「物理世界」展區 開幕

台達電基金會與台中科博館攜手打造「物理世界」展區上周六(18日)開幕,台達集團創辦人鄭崇華、台達電子董事長海英俊,與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館長孫維新共同出席主持開幕典禮,創辦人鄭崇華表示,物理的基本知識是科學各領域創新發展的重要基礎,希望這個物理世界對台灣的科學教育有所增進。

2017-02-20 07:27

側寫/80歲鄭崇華熱愛天文 聊星星一秒變小學生

側寫/80歲鄭崇華熱愛天文 聊星星一秒變小學生

台達攜手台中科博館打造「物理世界」,除了耗資3000萬打造,甚至把台達產線上最尖端的科技搬到展區,兩造的結盟,其實源起於創辦人鄭崇華和台中科博館館長深厚的淵源。

2017-02-20 07:00

工業機器人下一步? 台達海英俊:智能化和大數據分析

工業機器人下一步? 台達海英俊:智能化和大數據分析

台達電今(18)日與台中科博館舉辦「物理世界」展區開幕記者會,過去台達曾表示要藉由工業機器人發展,五年要減產九成人力,董事長海英俊說,自動化已經不夠,台達下一步會朝智能化工廠發展。

2017-02-18 13:20

台達鄭崇華:4K雷射投影機第三季完成 希望8K年底完成

台達鄭崇華:4K雷射投影機第三季完成 希望8K年底完成

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今(18)日出席台達基金會捐贈記者會,他透露,台達電目前預計在第三季完成4K雷射投影機,8K部分還在努力,希望能年底做出,但可能會到明年。

2017-02-18 11:20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擁有41.1萬股東的華南金(2880)將在6/21舉行股東會,今(26)日公布股東會紀念品,要送出超療癒的「SNOOPY 事事如意碗組」,價值880元,每組4件印有史努比圖樣的碗,讓大人和小孩都能開心地享用餐食,零股股東也可領取,相當超值。

2024-04-26 10:24

5月報稅!今起查詢所得扣除額 一表看國稅局加班收件時段

5月報稅!今起查詢所得扣除額 一表看國稅局加班收件時段

5月報稅季來了!從今(26)日起即可查詢所得及扣除額資料,同時國稅局提供5月1、27、28、29、30、 31日中午及5月31日晚上延長至7時加班收件時段。

2024-04-26 09:40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特斯拉(Tesla)今年以來股價狂跌、市值大縮水,整整少了3283億元(約新台幣10.7兆元),但沒有想到它只排名第二,還有企業市值蒸發程度超越特斯拉,那就是蘋果(Apple),今年以來市值蒸發4335億美元(約新台幣14.13兆元)。

2024-04-26 00: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