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砲轟「災難部長」賀陳旦下台 藍委質疑後台強硬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召開記者會強烈要求交通部長賀陳旦下台。(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蝶戀花遊覽車翻覆造成33名民眾死傷,而交通部公路總局長陳彥伯、觀光局長周永暉傳雙雙請辭。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把矛頭指向交通部長賀陳旦,召開記者會砲轟,兩名局長只是代罪羔羊,要求「災難部長」應該請辭下台,負起政治責任。

國民黨團書記長王育敏表示,賀陳旦自上任以來就多災多難,從桃園機場淹水、國道連假夜間收費反覆、華航與台鐵罷工、興航倒閉等,近來遼寧團火燒車事件,加上蝶戀花遊覽車翻覆等重大事故,「災難部長賀陳旦此時不下台更待何時?政務官的風骨在蔡政府中,已蕩然無存」。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也重砲批評賀陳旦,在調查報告還沒有出來之前,就直接推說是駕駛的問題,直到無法平息民怨之後,讓兩名事務官辭職扛下責任,「追究的模式與去年陸客團火燒車事件如出一轍,這已經成為處理重大交通事故的SOP」。

▼立法院總質詢交通部長賀陳旦。(圖/記者季相儒攝)

對於發生諸多重大事件,但賀陳旦卻穩坐交通部長職務,王育敏表示,現在媒體間傳聞,背後有非常有力人士撐著他,「這位有力人士到底是蔡英文總統、林全院長、花媽陳菊市長,可以去追問民進黨的立委們,或許知道更多內幕,但可以想見,賀陳旦部長的後台滿強的,發生這麼大的事件早該下台了」。

王育敏質疑,到目前為止行政院院長林全為何不敢做出要求,要求賀陳旦辭職走人,「是不是背負什麼壓力,我想,台灣人民不願意看到內閣重大事件而不處理,該換部長卻不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