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召見西班牙代表 要求將涉案台籍詐騙犯遣送回台

▲西班牙破電信詐騙案,陸媒公布「台人趴地被捕」照。(圖/取自鳳凰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西班牙警方近期破獲一起電信詐騙案,當中包括上百名中華民國國籍嫌犯,最後西班牙政府決議,將涉案的269名中華民國國籍與陸籍人士引渡至中國大陸,繼續進行相關司法程序。外交部政務次長吳志中20日約見西班牙駐台代表,嚴正表達我方立場,並要求西班牙政府待司法程序完成後,將涉案的台人遣送回台。

外交部指出,對於西班牙政府宣布同意中國大陸請求,將涉及電信詐騙案之我國人引渡中國大陸,吳志忠20日再度召見西班牙駐台代表西班牙商務辦事處處長José Luis Echaniz,強烈表達我國嚴正立場。

同時,外交部也要求,西班牙政府尊重涉案當事人意願且依據歐盟國家重視人權之傳統,於完成相關司法程序後,將涉案之我國人遣送回台。而鑒於案件正進行司法程序中,且西班牙為重視人權的國家,我政府鄭重呼籲西班牙司法部門,應秉持對歐盟國家重視人權之傳統,依據「國籍管轄原則」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