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自身經驗鼓勵學生 柯文哲走進非主流校園

▲南華高中副董事長李麗裕邀請柯文哲到校演講。(圖/南華高中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南華高中3月13日上午10點舉辦名人開講,將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同學對談,從自身求學時期探討現今教育、學生生涯等議題,期望走進非主流校園,透過最直接的交流,建立北市教育的新局面。

去年底柯文哲出席「房地合一稅」服務到村里地政公益活動,受南華高中副董事長李麗裕邀請來學校演講,當時他便一口答應並銘記在心,隨即敲定日期迫不及待希望能與學生面對面,柯文哲說:「一直以來,教育大多關注前面10%的學生,但對後10%的學生所提供的幫助卻很少。」期望透過政府以身作則,正視教育初衷,教育本質並非只有好成績、擠進明星高中、念大學等等,這些曾經失學、輟學、不愛念書、或是因為家庭背景需要工作的學生們,更加需要重視與關懷,因為唯有鼓勵與引導,才能讓我們的下一代變得更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華高中莊惠安校長(右2)家庭訪問。(圖/南華高中提供)

柯文哲到時也將頒發獎狀給改造成功的學生,像是曾經誤入吸毒的陳柏宇同學,經由老師耐心的接納與引導,進而戒毒成功並且步入正常高中生活軌道,平日相當向學,課後也在家中經營的快餐店幫忙;近期南華校長莊惠安更是開創成為史上唯一親自家庭訪問的高中校長,實際來到柏宇家裡經營的快餐店拜訪,最重要的就是讓柏宇有如同家人與朋友般的真心關懷,以及讓他父母了解校方與家長是站在同一陣線,同樣都是希望孩子越來越好。據了解,南華學生從被貼上標籤到成功轉變的故事,近20年來有太多例子了。

南華高中董事長何焱銘也提到,即使現今教育仍以全日班、學業成績為導向的體制,但希望藉由學校成功的學制模式,能積極運用到更多的學生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