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課本性別歧視 最受歡迎女生要年輕貌美身材好

▲網友認為,高中課本對男生和女生的特質藏有刻板歧視,直說「太誇張了!」(圖/網友麻油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有網友看到高一妹妹的課本後,發現教材內容對男女特質藏有歧視解讀,她在臉書上分享指出,課本裡頭分別列出「十大最受歡迎」、「十大最不受歡迎」的男生和女生特質,例如最受歡迎女生第一條是「年輕貌美身材好」,男生則要「事業有成經濟佳」,而這樣的評斷標準讓該名網友直言「除了歧視還是歧視欸」。

讓該名網友感到誇張的教科書是《高級中學班會第2冊》,書中單元「成為受歡迎的人」細項詳列男生、女生的十大特質,例如「十大最受歡迎的女生特質」要具備年輕貌美身材好、個性開朗易相處、聰明獨立不強勢、應對進退總相宜、氣質出眾巧妝扮、溫柔婉約小女人等;「十大最不受歡迎的女生特質」則是身材肥胖比例差、穿著土氣扮相俗、咄咄逼人焰氣高、拜金揮霍愛品牌等。

「十大最受歡迎的男生特質」除了要事業有成經濟佳,其中還特別寫到英俊瀟灑個子高、深情專一不花心;「十大最不受歡迎的男生特質」包括主觀自誇愛說教、吝嗇龜毛愛計較、自我膨脹愛吹牛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課本裡針對男生和女生列出的十大特質。(圖/網友麻油提供)

單憑外貌長相和刻板印象就要評論一個人受不受歡迎,這樣的內容不僅讓原發文者覺得是又扯又誇張的歧視,其他多數網友看到後也表示離譜,紛紛留言回覆「作者價值觀有問題」、「封面包裝的再好看也無法掩蓋作者內心的刻板印象」、「是在教學生排擠人嗎 真棒」、「比49元言情小說還廉價的內容 了不起,垃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