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硬吞袋鼠爸比… 6公尺澳洲最大「紫晶蟒」窒息亡

▲澳洲計畫撲殺超過100萬隻袋鼠,來保護「因數量過多,進而導致失衡的野生生態環境」。(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昆士蘭一名64歲退休男子柏賽里奧(Russell Boserio)在整理自家後院時,意外發現一條窒息身亡的「紫晶蟒(Scrub python)」,且該蟒蛇嘴裡還有著吞食到一半的袋鼠(wallaby)。柏賽里奧表示,他曾在同一個地區見過一隻母袋鼠和年幼小袋鼠,推測這隻死亡的袋鼠是該袋鼠家庭中的爸爸。

「紫晶蟒」又稱「水晶蟒」,是蛇亞目蟒科樹蟒屬下的一個無毒蛇種,主要分布於大洋洲的印尼、巴布亞紐幾內亞及澳洲東北部,以鳥類和爬蟲類為主食。柏賽里奧發現的蟒蛇為6公尺,目前所知最巨大的「紫晶蟒」可超過8.5公尺,但事實上這種長度並不常見,長達5.5公尺便可視為巨型蟒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每日郵報》報導,柏賽里奧將這個「令人討厭的驚喜」交給澳洲當地議會處理,而議會人員已好好埋葬了牠們。

▼澳洲國徽。盾牌上方是藍白相間的花環和七角星。左右兩側各有袋鼠和鴯鶓站在桉樹枝上,背後襯托著澳洲國花:金合歡。(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紫晶蟒」是澳洲當地體型最巨大的蛇類,也是世界上最巨型的數種蛇類之一。(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關鍵字: 紫晶蟒澳洲袋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