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卓:中國必將擁比遼寧艦更大航母 搭載固定翼預警機

▲水線以下部分已刷紅色底漆,中國首艘自製航母山東艦距離下水只差一步。(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航母建造進度受到國際矚目,最新消息指出,首艘自製航母「山東艦」水線以下部位已刷上紅漆,距離下水僅差一步。知名軍事專家尹卓指出,今後解放軍肯定會有比遼寧艦噸位更大、採用彈射起飛方式的航母出現,同時預警機、專用電子戰飛機、固定翼反潛機都將上航母

俄羅斯《今日經濟通訊社》日前特別關注中國航母建造消息,報導分析指出,首艘國產航母將於今年完工,第二艘國產航母緊接著在2021年完成建造、排水量達到8.5萬噸,採取蒸汽動力裝置,而非核動力裝置。而這2艘航母都很有可能被部署在南海地區

文章並引述俄羅斯高等經濟學院主任研究員、軍事專家瓦西里‧卡申強調,中國第二艘國產航母將成為解放軍海軍艦隊發展中重要的一環。此外,中國的造艦計畫不會止步,「他們打算擁有至少5艘處於戰備狀態的航母,而且後2艘將更大,在規格和戰鬥性能上更像美國航母」。

▼遼寧號航母編隊去年執行跨年度、跨海區演訓,並完成繞行台灣一周任務,該艦在穿越台灣海峽的照片首度曝光。(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解放軍少將尹卓在《央視》節目上指出,外國媒體對中國航母發展關注重點主要有兩方面,首先為戰略意圖。其指的是中國發展多少艘航母,才能滿足國家安全需求,這就是戰略方向上的判斷。

第二則是技術水平方面。尹卓表示,中國今後肯定會有比遼寧艦噸位更大、採用彈射起飛方式的航母出現,而且預警機、專用電子戰飛機、固定翼反潛機都可能登上航母,將更符合信息化條件下的現代戰爭要求。

事實上過去中國已透過許多方式披露了航母建造計畫,中國國防大學教授金一南少將在去年年底的演講中,就清楚說明:海軍002型航空母艦已經於2015年3月於江南長興造船廠開工建造,採用「平直甲板」且「彈射起飛」。中國海軍電力工程專家馬偉明也在農曆春節《央視》播出的節目中表明,正在研製設計中的003型航母確定採用電磁彈射,最快2024年便能下水,讓中國成為全球第二個獨立研製設計電磁彈射航母的國家。

▼正在進行飛行訓練的彈射型殲-15艦載機。(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大陸遼寧興城艦載機訓練基地,各國間諜衛星看得很緊,因為航母艦載機殲-15在這裡進行電磁彈射試驗。(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