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休最少28天還有分紅 超幸福企業就在這

▲Rocketwerkz的幸福員工。(圖/翻攝自rocketwerkz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這才是真正的幸福企業!紐西蘭的遊戲開發商Rocketwerkz祭出「無限年休制」,也就是員工休完法定的28天年假後,還可以再增加休假天數。因為公司認為,給員工更大的空間,「就能展現最佳能力,發揮最大創意」。

總部設在紐西蘭達尼丁(Dunedin)的Rocketwerkz目前已有40名員工,年底前計畫擴增到100人,最初是以殭屍生存遊戲《DayZ》走紅。創辦人霍爾(Dean Hall)表示,矽谷有很多企業採用無限休假制度,但最後很多員工根本不敢休假,所以規定,公司員工的年休假除了休完紐西蘭法定28天起跳外,可以再增加休假。

▲Rocketwerkz的創辦人霍爾(Dean Hall)。(圖/翻攝自rocketwerkz推特)

他認為,希望給員工更多時間去處理工作及經營私人生活,像是上班時間員工可以上銀行、看醫生,或是留在家裡彌補與家人的關係。他覺得給員工更多自由處理私人生活,能讓員工更有向心力,讓他們對公司認為辦公室是令人自在享受的地方,就能發揮更多創意,展現最佳能力。

此外,霍爾讓自己的薪水只能比最高薪員工再多10%,其餘大方分紅給所有員工。他表示,公司最大的資產就是人才,所以他非常重視員工,這也是他過去在空軍服役的經驗發現到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