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成立郝龍斌競選辦公室 馬英九不忘槓黨產會:做法可怕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20日舉辦黨主席競選辦公室成立大會,現場「眾星雲集」,黨內不少高層都到場祝賀,前總統馬英九也應邀出席;他在致詞時除了祝福郝龍斌是是順心外,也不忘再槓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痛批黨產會離轉型正義的目標、與以法治國的基本原則背道而馳,「把正義轉到不正義,做法非常可怕。」

緊接在胡自強之後,馬英九致詞時表示,「我知道胡自強一定很後悔」,但他表示,胡出來支持郝龍斌是很好的搭配,「我今天來祝福他是是順利心想事成。」

馬英九表示,這次黨主席改選應該是自民國90年開放黨主席選舉以來,人數最多的一次,本黨在野後還有這麼多人願意承擔責任,「可以看出人心不死、志氣猶在」;他呼籲,無論最後是誰贏,沒有選上的都要幫助有選上的人繼續奮鬥,朝「改革」、「團結」、「茁壯」、「執政」的目標努力。

接著馬英九話鋒一轉,再度批評黨產會;馬認為,黨產會成立半年以來的所作所為,與原本所提的「轉型正義」目標越來越遠,與以法治國的基本原則也背道而馳。

馬英九指出,德國人最強調法治國,就是絕對不能「有罪推定」,任何人在被證明有罪前都是無罪的,而黨產會竟採取國民黨財產從民國34年8月15日以後,除少數以外都被推定為不當,「這完全違背法治國原則」;加上溯及既往,這中間形成很大的問題,「 我們真的需要這東西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