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馮俊凱角色吃重 車隊肯定其表現

▲馮俊凱。(圖/巴林美利達車隊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壓軸的環阿曼第六站,全長130.5公里,除了登上兩座中途登山點,衝刺好手們的決勝關鍵,是克服終點前的無名坡;一旦在此失去戰略位置,等同失去本站奪冠的入場券。同時,本站也有機會上演突圍搶單站的劇情,但勢必要先突破衝刺勁旅的守備範圍。

開賽隨即出現3名突圍成員,進行27公里後,3員拉出2分40秒的秒差。一如賽前預測,濱海路段的強風猛烈,梯形陣隊出現的機會濃厚,而大集團由紅衫所屬的BMC車隊領銜,第一個小時跑出44.8公里的均速,強度依舊未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通過本站第一登山點後,原先的突圍集團一分為二,雖然有新成員加入,但與主集團的秒差似乎無法有效拉開;來到終點前30公里,領先的優勢仍停留在1分30秒。隨著後方大集團的腳步不斷進逼,最終僅剩凱澤(Iljo Keisse)獨自脫離主集團掌控;到終點前7公里,他仍以20秒的差距微幅領先。

當最後一名勇兔遭到逮捕,羅曼·巴爾岱(Romain Bardet)與范·阿韋馬特(Van Avermaet)隨即殺出主集團,即便如此,仍舊無法改寫本站大集團衝刺的結局。終點線上,由挪威好手克里斯多福(Alexander Kristoff)斬獲賽段冠軍,而巴林美利達衝刺主將科爾布雷利(Sonny Colbrelli),在一眾衝刺好手之林,衝出單站第7的成績。

成績結算,巴林美利達在本屆環阿曼,將格爾邁(Tsgabu Grmay) 、維斯孔蒂(Giovanni Visconti) 兩位好手送入總排前10的席次,連日的征戰下來,成員們的身體不免疲憊,但今天他們仍全力將科爾布雷利送上發射台,對於最終成績的表現,帶隊的運動總監菲利普.莫迪(Philippe Mauduit)依然相當滿意。

進入終點的台灣好手馮俊凱,也宣告新賽季第3場多站賽順利完成!因為喜歡爬坡,賽道設計多有起伏的阿曼,是他偏好的多站賽之一。除了每站全力以赴,凱哥也在賽程中明顯感受到,車隊給他的責任更甚以往。他舉例:「昨天的綠山(Green Mountain),我3年前第26進終點,但是比起那時候,現在的工作份量更重。」

舉凡補水、頂風、為全隊領航卡位,都在自己的工作清單裡頭;而巴林美利達陣中擅長古典賽的老將博日奇,在比賽的過程中適時扮演導師的角色。這位曾摘下環西賽單站的好身手,是他在車隊裡學習的對象。完成環阿曼後,我們即將在一連串高強度的歐陸單日賽事,持續追蹤凱哥的身影!

最後,首次和車隊合體,完成環阿曼的王美銀分享:「今天結束了自己在巴林美利達車隊的首場賽事,總的感覺車隊當中,不管是運動員還是工作人員,都非常的團結一心,為成績努力付出。自己也從剛開始不適應比賽節奏,到能在場上嘗試進攻突圍、協助主力隊員,用最短的時間融入到團隊當中,得到了隊員和體育總監的認可;很感謝這次車隊中所有人員的幫助,這個賽季才剛剛開始,希望自己能在接下來的賽事中,有更好的表現和發揮!」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