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BC回顧/曾被大聯盟退貨 李承燁經典賽5轟10打點雪恥

▲李承燁。(圖/截自KBO官網)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若要球迷回想2006年首屆經典賽最有印象的南韓強打,答案百分百是李承燁,當時扛第3棒的他,代替第4棒金泰均帶起南韓攻勢,連4戰開轟,共敲出5轟貢獻10打點,以耀眼表現站上世界的舞台。

>>>更多2017WBC經典賽新聞在這裡 <<<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承燁2003年韓職寫下單季56發全壘打的紀錄,該年年底曾到美國佛羅里達州參加馬林魚春訓,不過未獲青睞,他隨後加入日職羅德隊,首年只敲出14轟,讓人一度懷疑他不適應日職,他隔年就交出30轟,證明身手。

李承燁2006年經典賽首戰對中華隊沒有亮眼表現,第2戰對決中國,就繳出雙響砲單場3打點,接著對日本更是在落後1分時,對石井弘壽轟出逆轉2分彈。8強複賽對墨西哥李承燁1局下轟2分彈,隔天對美國一役,1局下也從一代怪投威利斯(Dontrelle Willis)手中開轟,帶起南韓奪勝士氣。

原南韓國家隊不動第4棒金東柱,在亞洲區預賽時就因傷退出,當時李承燁就發下豪語,要帶著金東柱的精神打到美國去,他實現諾言,連4戰開轟帶隊打進四強,出賽7戰敲8支安打,其中有5發全壘打,貢獻10打點,勇奪最佳明星一壘手。

李承燁在這一屆經典賽的亮眼表現延續到季賽,2006年球季是他從羅德轉戰讀賣巨人第1年,單季繳出41轟,也締造了日職百轟,日、韓職合計400轟等紀錄,持續在日職穩定發展,2008年北京奧運率南韓隊奪冠,更確立了「國民打者」的地位。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