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宜康提刪考委人數? 蘇嘉全:不是一個立委說了算

▲立法院長蘇嘉全主持立法院考試院副院長被提名人李逸洋、考試委員陳慈陽人事案,行使同意權公聽會。(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立法院20日針對考試院副院長被提名人李逸洋、考試委員陳慈陽人事案,行使同意權召開公聽會,民進黨立法委員段宜康則提案刪減考委人數與任期。對此,立法院長蘇嘉全表示,立法院是合議制,並非一個委員說了算數,還是要依議事討論與進行。

立法院新會期民進黨力推年金改革,希望李逸洋人事案能儘快通過,不過段宜康卻提案要砍考委的名額,被外界認為有矛盾之虞,蘇嘉全則表示,不清楚這個議題,如果有的話也是立法委員的權責,也不是一個立委說的算數。

蘇嘉全強調,審議是各個黨團經過協商,立法院是合議制,只要大家共同推動改革,法案就會通過,「這項法案爭議不大,只是內容要如何進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