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打破480元水杯喊折舊賠償 貴婦:要我買新的根本不合理

貴婦堅持要折舊賠償水杯。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北投區一名貴婦到某咖啡店用餐,先是放任小孩在店內亂跑、破壞,後來把480元的水杯弄破了,店家要求賠償,她卻說,「杯子它也有折舊,我要算折舊的錢,你還要用高價要我賠,或買新的給你根本不合理!」讓店家氣得說,「折舊金額是你定義還是我定義?」最後摸摸鼻子,不要她賠償。

咖啡店客人在臉書PO文指控,這名貴婦到該店用餐,放任小孩亂跑,將塑膠水杯摔到地上,說「這不會破!」還把花圃、菸灰缸都弄得亂七八糟,「她都沒有阻止,就是所謂教養?」甚至還帶外食來用,最後小孩打破了價值480元的水杯,要她賠償,她卻說,「杯子它也有折舊,你還要用高價來要求我,或是要我買新的給你,根本不合理。」

店員火大的說,「折舊金額是你定義還是我定義?」貴婦回答,「所以你拿單據來阿,我們可以請第三方來。」還強調沒有不賠,「你給我用的杯子就是二手。」讓店員怒回,「哪一間店給顧客用的是全新?」最後摸摸鼻子自認倒楣,「你給我這些錢我也不可能去買二手的。」不用貴婦賠了。

對此,消保處解釋,「侵權責任行為就是以回復原狀為原則,如果不能回復,就金錢賠償,是折舊狀況的賠償。」但放任小孩在店裡亂跑,甚至弄壞東西,這樣的行為還是讓人傻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