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萬特斯拉」擋失控車遭撞爛 執行長霸回:維修免錢!

▲300萬的特斯拉捨車身擋失控車輛。(圖/翻攝自Muenchner Merku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車子行駛在高速高路時,最怕的就是煞車失靈,雖然沿途都會有告示遇到這樣的情形該如何處理,但實際發生的時候,大概也只會腦袋一片空白。上週在德國慕尼黑,一位駕駛約300萬台幣的特斯拉(Tesla Model S)的Manfred Kick在高速公路上看到前方的轎車失控,竟直接開到失控車前方擋住,讓兩輛車都平安停下。

根據德國《Muenchner Merkur》報導,當時Kick正在慕尼黑往北的高速公路上,結果發現前方一台福斯轎車開始飄移且不斷左右擦撞,心想可能該台車輛的駕駛可能已經沒有意識,於是果敢的將自己昂貴的300萬特斯拉開到失控車前方擋住,讓兩台車都停下,避免更大的事故發生。

警方到場時發現,福斯轎車的駕駛疑似因為中風導致車輛失控,對於Kick的無私決策感到相當敬佩。而這個舉動經過當地媒體報導後,得到德國人一致的肯定,但是預估Kick的特斯拉光是維修費就高達約30萬台幣。

Kick向德國媒體表示,「當下沒有想太多,只希望前面福斯的駕駛可以安全。」此消息傳開後,特斯拉執行長Elon Musk在推特上發表特別聲明,「恭喜這位特斯拉車主讓失去意識的駕駛停下了車子,為表達感謝,特斯拉將提供免費的維修服務。」得到網友們一致大力稱讚。

▼特斯拉執行長發表聲明。(圖/翻攝自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