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躺在床上抽菸 南京85歲老翁引起火災「第2次」燒了家

▲消防員為老翁進行心肺復甦。(圖/揚子晚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南京鐵心橋大街鳳翔花苑19日凌晨發生一起火災,熱心居民和消防員趕來以後,衝入4樓的起火處,將一名被濃煙嗆昏的85歲老翁救出。家屬表示,老翁長期臥床,喜歡抽菸,先前就有一次在床上抽菸引發火災,這次推測也是同樣的情形,「起火的是床鋪,應該又是在床上抽菸抽到失火!」

根據《揚子晚報》報導,附近鄰居表示,當時已經深夜一點,許多人都在睡覺,但突然傳出一陣激動的「救命」聲,大家都被驚醒,出門查看,才知道是4樓一戶人家失火了,「有個居民很勇敢,打開門衝進去,在裡面看見一名老翁的床鋪燒了起來,馬上把老翁拉開,並拎水救火。」

消防員隨後趕到,協助居民把老人抱下樓,眼見老人處於昏迷狀態,消防員馬上替老人實施心肺復甦術,成功將老人喚醒,並讓急救人員把老人送往醫院救治。老人的兒子表示,父親已經85歲,長期臥床,喜好抽菸,應該是在床上抽菸點燃床鋪才會引發火災,濃煙太大,父親直接被嗆昏,「之前就有一次因為抽菸導致家裡被火燒,已經叮嚀過父親不要再抽菸,就算真的要抽的話,也要注意安全,沒想到意外還是再度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