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極品啊!憨厚愛滋貓「胖橘」求包養 還可嬰兒抱、趴肩上

▲胖橘是個小暖男。(圖/普羅動物醫院授權提供,下同)

記者易景萱/綜合報導

個性如此憨厚、親人親貓、怎麼「蹂躪」幾乎都沒脾氣的「胖橘」,在貓界也算是帥哥一枚,但領養文已經貼出了2個星期,卻沒什麼人有領養意願,原來是因為牠是一隻「愛滋貓」。其實貓愛滋並不會傳染給人類,牠也擁有幸福的權利,而且只要好好照顧,終其一生不會發病,甚至還能跟其他的貓維持正常社交生活。(編按:胖橘在22日被領養了,謝謝大家的分享和幫忙,以後也請多多關注愛滋貓~)

普羅動物醫院表示,胖橘之前因為感染寫巴東導致貧血才住院治療,目前療程已經結束,腎指數雖然略高,但精神食慾相當正常,「胖橘真的非常乖巧得人疼,個性穩重、偶爾小淘氣,希望能幫他找到溫暖的家。」而他們也強調,貓愛滋完全不會傳染給人,而脾氣好的貓要傳染給貓的機率也非常小;但仍舊希望以單貓家庭為優先認養,或是家中已經有愛滋貓的家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希望親人又親貓的胖橘可以找到一個幸福的家。

「貓愛滋」這個名字常讓讓不熟悉的人誤解,它的全名是「貓免疫缺陷病毒」(FIV),和我們一般知道的愛滋病(HIV)不一樣,並不會傳染給人、狗或其他動物。貓愛滋常常是打架時經由傷口(血液)而傳染,或是經由哺乳等途徑傳染給小貓,病貓與其他貓玩樂、一起生活或是交配,基本上都不會互相感染。

目前雖然沒有疫苗可以預防貓愛滋,但感染FIV的貓之死亡率其實很低,通常就算患病,仍然能夠活到正常壽命,有些甚至是終生不發病。所以不要被「貓愛滋」這個名字嚇到,甚至棄貓,牠們其實和一般貓咪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因為牠們也渴望愛、渴望有個家,只是需要多一點的關心跟照顧而已。比起貓腎衰竭、貓腹膜炎、貓腫瘤等,貓愛滋的致命機率更小。

貓咪資訊
姓名:胖橘
性別:公、已結紮
年齡:5歲左右
個性:憨厚老實、親人親貓、會主動討摸摸,逗貓棒也很OK!
領養請直接私訊:普羅動物醫院

▼影/任何遊戲,胖橘都奉陪啦!

關鍵字: 喵星人胖橘愛滋貓貓愛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