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要求原料場室內化 中鋼:先進國家也沒室內化

▲反空汙遊行。(圖/東森新聞)

記者葉佳華/台北報導

高雄反空污大遊行昨(19)日登場,環保團體除了提出政院與環保署南遷、中油大林廠禁燒生煤等訴求之外,也要求中鋼煤礦砂原料應堆置室內貯存,對此,中鋼則回應,中鋼原料儲存場是40多年前規劃興建,經四階段擴建,與新建的作業鋼廠不同,且目前已知包括歐美、日、韓等先進的一貫作業鋼廠舊有料場亦未室內化

環保團體指出,國內南部近年來PM2.5年平均標準都超過世界衛生組織標準至少三倍、死亡風險增加12%,因此提出多項訴求,除了要求政院與環保署南遷、中油大林廠禁燒生煤等訴求之外,也包括檢討或暫停高屏空污總量管制計畫、中鋼煤礦砂原料應堆置室內貯存、中鋼濕式煉焦爐焠火塔改為乾式爐、檢討修正空氣品質指標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鋼表示,為了減少原料儲存場粒狀物逸散,早已設置原料儲存場自動灑水系統、噴灑固化劑等各式防制措施,且在三、四階東、西、北三面皆已設置20米以上高度的防塵網,總長3,150公尺,耗費5.22億元,整體對抑制原料粉塵逸散之複合效率達96%。

而有關煉焦爐採乾式淬火的議題,中鋼則指出,煉焦爐淬火有乾式及濕式兩種冷卻方式,中鋼於民國66年一、二階建廠時,乾式冷卻製程技術尚未發展成熟,故先採用濕式淬火冷卻製程,至三、四階建廠時,中鋼即已採用乾式淬火冷卻製程。

關鍵字: 環團中鋼反空污原料場室內化環保署生煤煤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汐止造鎮案 「半島花園」占地6千坪

汐止造鎮案 「半島花園」占地6千坪

炬嘉建設於新北市汐止區推出占地近6,000坪造鎮案,目前「半島花園」第一期住宅大樓即將進入取得使照階段,開價站穩3字頭,已售出6〜7成,預計最快在今(2017)年6月後,可陸續交屋。

2017-02-18 18:30

買賣房屋須全面公證 業者憂:讓房市雪上加霜

買賣房屋須全面公證 業者憂:讓房市雪上加霜

針對司法院欲推動「買賣房屋的契約,須先自費找公證人公證」新制一事,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表示,此措施不僅是多此一舉,且近年房市景氣、交易量已不佳,只會更增加買賣雙方不動產交易上的負擔及成本,讓房市雪上加霜。

2017-02-18 16:12

當沖降稅救台股? 謝金河:絕非萬應靈丹

當沖降稅救台股? 謝金河:絕非萬應靈丹

有關當沖降稅一事,券商公會理事長簡鴻文昨(17)日再度呼籲政府要回應當沖降稅的政策,簡鴻文認為農曆新年以來,台股成交量放大是反映出市場期待當沖減稅,不過,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則說,「我的想法跟他有點不一樣。」

2017-02-18 13:17

慘絕人寰? 北市蛋黃區房市再度崩盤破底?

慘絕人寰? 北市蛋黃區房市再度崩盤破底?

近期台北市地政局公布最新一期實價登錄統計,結果顯示,北市僅有萬華、文山、北投區呈上漲,反觀大安、信義、中正等蛋黃區,跌幅最深下跌達2.87%,創下房市反轉以來新低。就有一名網友發文,認為房市「慘絕人寰阿!台北市第一季再度崩盤破底!」,引起網友熱議。

2017-02-18 11:30

談2017年房市 李木鐸:最壞也就是這樣

談2017年房市 李木鐸:最壞也就是這樣

麗寶集團旗下名軒開發(1442)昨(17)日與「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進行簽約,宣布旗下兩新案將執行建築安全履歷認證。名軒開發總經理李木鐸會後談到2017年房市看法,他指出,目前房市要好確實有困難,「但是最壞也就是這樣」,他認為,房地產仍舊是最保值的產品,隨著稅制趨於穩定後,對於房市仍不悲觀。

2017-02-18 10:01

響應建築安全履歷認證 麗寶集團也要參一咖

響應建築安全履歷認證 麗寶集團也要參一咖

206南台大地震發生至今已屆滿一年,民眾對於建築安全更為重視,而近年「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積極推行建築安全履歷認證也頗受建築業者支持,繼中麗建設、德友建設後,麗寶集團相關企業上市公司名軒開發(1442)也響應執行建築安全履歷,今(17)日舉行簽約儀式。

2017-02-17 19:43

當沖降稅法案若未列優先案 簡鴻文:投資人熱度恐冷卻

當沖降稅法案若未列優先案 簡鴻文:投資人熱度恐冷卻

台股新春開紅盤以來價量齊揚,當沖降稅法案不急了?行政院長林全昨(16)日與民進黨立委「便當會」,有立委反映股市目前正熱,降稅法案可先暫緩,對此,券商公會理事長簡鴻文認為,若該法案未能依照承諾納入立法院優先法案,恐將失信於投資大眾,使投資人的熱度再度冷卻。

2017-02-17 19:02

舊屋牆面改造 用這5步驟+5要點搞定

舊屋牆面改造 用這5步驟+5要點搞定

民眾若想要改變居家風格不必花大錢,透過牆面改造就能有煥然一新的氣息,針對舊屋的牆面裝修,永慶居家服務中心提出改造的五大步驟以及五大重點,協助民眾能更有效率的完成牆面改造。

2017-02-17 11:25

告知不續租反被房客用LINE教訓 網友:感覺現在租客最大

告知不續租反被房客用LINE教訓 網友:感覺現在租客最大

租房子講究和氣生財,房客怕遇到惡房東,而房東也同樣擔心碰見爛房客。一名房東就在網路上發文求救,他指出,提前告知房客租約即將到期而不續租,卻反被房客用Line教訓,讓他不曉得該如何處理,有網友回應,「感覺現在租客最大」,乾脆當租客就好、不買房子了。

2017-02-16 19:59

帝寶雙流標…凸顯出豪宅市場的三大僵局

帝寶雙流標…凸顯出豪宅市場的三大僵局

台北市大安區指標豪宅「仁愛帝寶」昨(16)日釋出兩戶進行標售,但最終無人投標,以悲劇流標收場,市場分析,此次「帝寶落難記」也凸顯出國內豪宅市場的三大僵局仍未被打破。

2017-02-16 00:45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