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人一年搞丟36億日圓 平均天天千萬現金送警察局

▲東京車站。(圖/記者蔡玟君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人總免會有掉東西的經驗,不過大家掉了這麼多錢真的很誇張,日本警視廳日前公布統計資料,結果發現去年東京都內的失物招領中,光是現金就高達36億7000萬圓(約新台幣12億),平均每天都有1000萬現金(日圓)被送到警察局。

據《產經新聞》報導,警視廳失物招領中心表示,去年的歸還金額也有27億日圓(約新台幣9億),無論是被送來招領,還是被領回,都是近年來最高的一年,而法規規定,如果遺失物在3個月的保管期內都沒有人出來認領,就會歸給撿到的人所有,而如果沒有申報,現金則將充公給都政府。

此外,物品方面,所有遺失物受理件數約383萬2000件,也是9年來的新高,其中信用卡或駕照等證件類」約62萬6000件佔最多數,其次依序是IC卡等「有價證券類」約48萬1000件、手套或圍巾等「衣物類」約45萬5000件。另外,貓或鳥類等「寵物」也有約1000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