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鬥牛場爆炸碎片散滿地 至少31人受傷多為警察

▲警方封鎖事故現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Bogota)一處鬥牛場附近19日凌晨發生爆炸,造成至少30人受傷,其中2人傷勢較重,而傷者多為巡邏警察,目前仍在調查事故原因。

這座鬥牛場位在波哥大馬卡雷納區(Macarena)的桑塔馬利亞廣場(Plaza Santamaria)附近,原本已經關閉4年,直到上月22日才剛重新開放,不過後來就被抗議人士包圍,因此有大量警力在現場巡視,不料19日在一場賽事開始幾小時之前,一枚土製炸彈就在一間外國旅客多的青年旅館附近下水道爆炸,導致至少30人受傷、附近多座建築物受波及損毀,警方事後也已封鎖現場。

由於近年來全球動保意識高漲,波哥大市府在2012年就把鬥牛列為不法活動,但憲法法院又裁定鬥牛是該國的文化遺產,因此批准恢復鬥牛,導致一有賽事時就會有動保團體到鬥牛場外示威抗議,出事的鬥牛場附近日前也有數十名年輕示威者被逮,但目前無法得知到底爆炸與抗議民眾的關聯性為何,而該國政府也強調不會像恐怖份子低頭,將全力追緝嫌犯。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