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的人名字「璋」都打蟑 整篇文只有這裡打錯要賠5萬

▲委員不滿主委做事,故意把名字打錯洩憤。(圖/示意圖/記者嚴云岑攝)

社會中心/新竹報導

一名大樓管委會郭姓委員因為何某位主委有過節,因此在臉書上提到對方名字時,故意把「璋」寫成「蟑」字,因此挨告求償,而法官也認為他發的文章字數很多,卻只有這個字打錯,顯然是故意這麼做的,因此判他要賠5萬元。

據判決書,郭男擔任管委會委員期間吳男是主委,當時曾發生管委會與管理維護公司的糾紛,他不滿吳男與該公司和解,認為沒有盡到為住戶守護權益的責任,因此在管委會臉書社團然以「污╳蟑」、「吳╳蟑」、「龜兒子」等貶抑性文字惡意侮辱,但也因此挨告。

郭男在法院審理時辯稱,錯字只是注音選字的問題,不是故意的,但法官認為他打的文章字數非常多,卻這麼剛好只在被害人的部分錯字,而且還是蟑螂的蟑,因此認定是「刻意為之」,加上他已年過半百,又是管委應有相當之社會經歷與智識程度,卻做出這樣的事,便依公然侮辱罪判處他拘役15天,得易科罰金,而民事部分吳男也認為郭男所為使他精神痛苦,另外再提起附帶民事訴訟求償10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