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春雷乍響!北北基桃下雷雨 網友:超大一聲我都醒了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春雷乍響!今天(20日)清晨大台北、桃園、基隆地區響起春雷,也下起雷雨。許多網友表示都有聽到雷聲,「桃園龍潭有哦,半夜超大一聲我都醒了。」

▲今晨響起春雷,北部上空可見閃電。(圖/翻攝氣象局網站)

根據氣象局的觀測資料,大台北和桃園上空今晨4時半開始陸續出現閃電,一直到6時半都還有。許多網友說,「基隆超大聲音,快6點時」、「基隆市內雷聲陣陣,閃電明顯」、「北投有雷聲」、「我在汐止,有出現明顯的閃電和雷聲」、「我在林口有聽到,超大雷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福爾摩莎氣象萬千」臉書粉專說,因暖濕的東南風與微弱北風交會,在新北市與桃園交界一帶靠沿海的地區已響起春雷,目前在北部尤其靠近北海岸、基隆一帶仍有較強對流發展也正響起春雷,雲嘉南、高屏沿海一帶也有零星對流發展。

▼北部上空持續在閃電。(圖/翻攝氣象局網站)

氣象局說,今受到南方雲系北移影響,凌晨開始各地陸續出現降雨,上半天各地的降雨機率都偏高,部分地區的雨勢也會較為明顯;下半天後隨水氣逐漸東移離開,中南部的降雨機率逐漸降低,轉為以多雲為主的天氣,至於北部及東半部由於晚上開始東北季風再度增強,因此下雨情況仍將持續,尤其基隆北海岸及宜蘭雨勢仍較明顯。

氣象局表示,清晨各地低溫約16到20度,上半天各地由於雲多下雨,氣溫上升幅度不大,但到下半天,中南部的雨有機會逐漸停下來,同時雲量減少,因此高溫還是可以來到26至28度,至於北部及東半部則在24到26度左右;整體而言,白天各地還算舒適,不過晚上後北台灣將再度轉涼,尤其沿海及空曠地區的風力偏強,體感溫度會比清晨再低些。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北部下起雷雨。(圖/氣象局)

▼南方雲系北移,今晨各地出現降雨。(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