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0今日頭條/交部2局長請辭 民批「賀陳旦才該負責」

【五報頭條】

《ETtoday》

金正男遺體爭奪戰!大馬辦案神速 北韓搶屍「不擇手段」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兄長金正男日前在馬來西亞遇刺,馬來西亞警方19日表示,將給予家屬2周時間,提供DNA樣本確認身分,方能領屍。日媒報導稱,馬國與要求歸還遺體的北韓,外交戰一觸即發,北韓為爭奪遺體幾乎是「不擇手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報》

反空汙遊行 催生修法

二一九全國反空汙大遊行昨在高雄、台中登場,環保團體及民眾戴口罩、綁布條高喊「還我呼吸權!」小朋友舉著「我想大口呼吸」牌子;希望安心長大。

《蘋果日報》

交通部2局長請辭 民批「賀陳旦才該負責」

到底誰該負責?蝶戀花賞櫻團翻車釀三十三死,昨有十八名罹難者舉行追悼會,公路總局長陳彥伯與觀光局長周永暉已口頭請辭負責,由於去年陸客團火燒車也是時任該兩局的首長下台負責,陳、周若再下台,交通部不到一年就折損四名局長,民眾則痛批「真正該負責的是部長賀陳旦!」賀陳旦昨強調「從來不存責人以保帥心態」,行政院則說,一切等調查結果出爐再說。

《中國時報》

觀光局公路總局 2局長請辭

蝶戀花旅行社賞櫻團遊覽車在國道翻覆,造成33死11傷,各界檢討聲浪不斷,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及公路總局長陳彥伯昨日證實均已提出辭呈以示負責,不過是否核准?交通部長賀陳旦僅淡淡回應說:「容許我們進一步瞭解肇事原因,以及協助家屬權益。」不願正面說明將予以慰留或核准。

《自由時報》

共軍枕戈以待美軍亮劍挑戰 美航母打擊群巡弋南海

美國和中國在南海的角力持續發酵!中國人民解放軍甫結束南海聯合演習,美國海軍十八日便宣布,尼米茲級(Nimitz)核動力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飛彈驅逐艦「邁爾號」(USS Wayne E. Meyer)及第二艦載機聯隊(Carrier Air Wing2)組成的「第一航母打擊群(Carrier Strike Group1)」,已駛入南海展開例行性巡弋,此為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美軍首度於南海執行「航海自由行動」,預料將使南海主權紛爭再度升高。


【財經頭條】

《經濟日報》

一例一休衝擊 產業喊出走

「一例一休」元旦上路亂象頻傳,企業叫苦連天。根據工總和商總昨(19)日出爐的調查顯示,有二成以上企業將採「將生產線外移」、「轉單」、「歇業」因應,顯示「一例一休」將掀起台灣產業外移潮,使國內產業空洞化危機雪上加霜。

《工商時報》

全國工業、商業總會聯合調查 一例一休後...近5成老闆要漲價

「一例一休」對企業界衝擊多大?工總、商總昨(19)日共同發布七大工商團體調查旗下各會員廠商的問卷結果,72.8%企業年增逾3%人事成本、67.4%企業造成排班困擾、46.3%考慮調整價格、35.9%的企業將採「將生產線外移」、「轉單」、「歇業」及「加速自動化」等。


【人氣新聞】

同居女友「準備國考」4年 他狠斷7年情卻被上萬網友讚翻

一名男網友和女友交往7年,畢業後便一直同居在一起,對方為了準備公務員考試,4年來沒有工作和收入,所以生活開銷幾乎都是他出,但最不爽的是,女友根本沒在認真唸書,而長時間負面情緒的累積讓他再也無法忍受,最後怒斬這段7年感情。►►►完整報導請點此

「你看過這隻貓嗎?」好心路人想幫找 近看卻傻眼:…可惡

曾經有過毛小孩走丟經驗的人,都能夠體會那種錐心刺骨的焦急心痛,也因此在路上看到寵物走失啟事時,也會多注意一眼。然而,有一位愛心網友在路上看到的這張寵物公告,卻讓他看完之後相當傻眼,忍不住PO上網分享這搞笑的公告。►►►完整報導請點此

17歲斯文男KTV慶生..遭亂棒爆頭慘死 5嫌:他嗆看三小

宜蘭礁溪一家KTV門口16日凌晨4時許發生鬥毆案,17歲林姓少年和鄭姓友人在店內和另一派人馬互看不爽,嗆了一句「看三小」後,遭對方拿木棒和鐵棍攻擊頭部,造成林男傷重不治。警方第一時間抓到涉嫌的幾名男子,但死者家屬卻質疑,被打的原因應該不單只是一句話而已。林男從小被阿嬤帶大,怕刺激到她,家屬不敢說真話,騙老人家說,孩子出國受訓了。►►►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