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南方雲系北移全台轉有雨! 16縣市「陸上強風特報」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受到強烈東北季風影響,中央氣象局今天(20日)清晨對全台16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另外,南方雲系今北移,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雨。

▲氣象局對全台16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圖/翻攝氣象局網站)

氣象局表示,今晚起至周二(21)日台南以北、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將有9至10級強陣風,沿海地區並有較大風浪出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說,今受到南方雲系北移影響,除花蓮、台東仍有短暫降雨外,南部地區也將轉為有短暫雨的天氣,尤其清晨上午這段時間降雨機率較高,其他地區雲量也會增多;今晚起東北季風增強,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出現短暫雨的機率提高。

氣象局指出,今晨各地仍有涼意,中部以北部及宜蘭低溫約14至17度,南部及花東約18、19度,各地約介於26至28度間,雲量較多或下雨的地方氣溫會稍低一些。

▼全台各地凌晨已出現零星降雨。(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