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報被偷!害20警攻堅摩鐵 車行「不想給租」理由超瞎…

▲警方呼叫支援,大陣仗來到摩鐵外要抓竊盜現行犯,沒想到全是烏龍一場。(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假失竊真糾紛?台中市警方19日凌晨接獲車行報案,指稱有1輛失竊車在市區行駛,還能提供GPS定位供警方追查,沒想到20名員警循線追查,並荷槍實彈來到摩鐵外即將攻堅時,才發現根本是車行不滿民眾租車逾期,所以在不願續租的情況下謊報失竊,因此訊後依法將車主、車行法辦。

警方表示,當時業者稱車輛失竊,且車上載有6人,警方擔心現場警力不足以處理突發狀況,所以依GPS定位循線追蹤至台中大墩四街一間摩鐵後,請求警力支援,還等到所有人都配備防彈衣、攻堅盾牌後,才準備攻堅逮捕竊盜現行犯,讓現場緊張情勢一度升溫。

▲警力陸續到達摩鐵外,讓不少民眾紛紛走避。

▲潘小姐一行人被警方大陣仗攻堅嚇壞,直說自己好像「十大槍擊要犯」。

準備就緒後,警方在摩鐵業者協助下,強勢突入房間,但房內的6人面對突如其來的情況,不但一頭霧水,還與現場隨行的車行業者爆發口角;警方深入了解後發現,車主羅姓男子與新北市淡水一家汽車租賃業者是朋友,平時將自己的馬自達轎車交給車行出租。

租車的潘姓女子與丈夫、2個孩子及2名友人開車到台中旅遊,因為無法在18日晚間22點前的期限內歸還,所以打電話到車行告知要續租;當下車行表示稍後會給匯款帳號,同意續租,但疑似因交接出包,不知車主羅男急著要用車,所以事後又反悔,只好報警謊稱車輛失竊。

羅男供稱,自己急著想要回車子,但因為不熟悉法律,才會向警方報失竊。警方則表示,羅男和車行業者明知車子出租,卻謊報失竊,已涉及誣告罪,所以訊後一併送辦;至於羅男將自用車交予車行營業使用,將函請新北市監理所依規定裁罰。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