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燈!張花冠化身「奧黛莉赫本」:2018燈會嘉義見

▲嘉義縣縣長張花冠完成接燈,2018燈會嘉義見!(圖/嘉義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2017年台灣燈會19日晚間落下帷幕,寫下130人萬參觀人次,創造了高達100億元商機,嘉義縣長張花冠則化身奧黛莉赫本,牽著一條狗與舞者一同演出歌舞劇,並從雲林縣長李進勇手中接下燈籠,團隊高舉「2018嘉義見」,完成交接儀式。

睽違11年、連續2年提案向中央爭取,嘉義縣政府在張花冠縣長的堅持奮鬥下,在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逆轉勝,成功拿到「2018台灣燈會」主辦權,繳出「文化觀光新時代」的漂亮成績單。

明年台灣燈會確定在嘉義縣,張花冠表示,非常高興能從雲林縣手上接棒主辦國家燈會,感謝雲林縣政府的付出,嘉義縣接棒後要讓雲嘉這塊以農為本的邊陲之地,透過新科技被世人看見。

2017台灣燈會19日晚上在雲林縣虎尾燈區圓滿閉幕,張花冠率領縣府團隊參加象徵傳承的接燈典禮,並且以奧代麗赫本的第凡內早餐經典造型現身。由於2018適逢狗年,張花冠則牽著小狗出場,還大秀改編自50年代的現代舞曲,驚艷全場。

張花冠指出,2000年民進黨執政後,將台灣燈會從地方型燈會提升至國家級規模,每年都吸引數以萬計的國內外遊客到訪,經濟效益和周邊商機十分可觀,對繁榮地方有加分效果,嘉義縣有絕對的信心辦好燈會,「2018我們嘉義見」。

有關明年燈會,張花冠表示,將以「水、陸、空」的藝術空間概念展現,不再受限於平面視角而已,場地結合縣治特區、結合故宮南院院區及蒜頭糖廠,面積超過50公頃,燈區將呈現台灣元素、嘉義在地意象、歷史藝術文化、產業特色、光影、視覺、科技特效及狗年元素,相信能讓國內外遊客有不同的感官衝擊,保證讓人吸睛驚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