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港漁民出海失蹤 海軍出動水下作業大隊協尋無所獲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國防部19日表示,海軍於18日下午16點30分時接獲海巡署向第四作戰區申請國軍水下作業大隊支援請求,協尋台灣東港籍漁船「永和1號」翻覆失蹤船員1名。

林邊崎峰海岸18日淩晨驚傳漁民出海失蹤,年約50歲的鄭姓男子約在凌晨4點左右駕膠筏出海從大鵬灣出發捕漁,但時隔8個小時未回港,經岸巡人員向家人通報後才發現他已失蹤。

儘管岸巡人員18日下午在林邊崎峰海岸發現鄭男所駕的膠筏,但該膠筏早已翻覆人也不見蹤影,公部門派出直昇機、潛水人員及小艇搜救,不過現場浪大水濁,經約39小時仍無所獲。

派駐左營的海軍水下作業大隊接獲通部後,隨即在16點55分時,派遣兵力6員、車輛1輛、膠舟1艘前往大鵬灣安檢所,18點20分抵達報到,但因現場天色已昏暗,不宜實施水下作業,家屬同意0219日再實施水下搜尋任務。

水下作業大隊於19日上午8點40到55分、下午14點30分到15點10分、15點50分到16點40芬等3個時段,各派遣一組2人配合潮汐下水搜尋,均無所獲,預劃於20日上午7點40分再次實施水下搜尋任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