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往中若出現這種「死亡態度」 這段感情必定分手

▲設身處地為對方著想,才是愛的表現。(圖/翻攝自stocksnap)

時尚中心/綜合報導

交際圈所有人的相遇不一定能說得準,每個人也會有每個人天生個性,交往中我們憑藉著對對方的情感、相處瞬間與回憶相繫,然而在一起的確需要耐心、妥協、熱情與磨合,但若感情中出現了特定態度,等同宣告這段關係的死亡,究竟真的有沒有這麼嚴重?讓專業心理學者告訴你。

一起生活確實有些摩擦,為了芝麻小事吵架也很正常,如買錯了對方要吃的食物口味。美國華盛頓大學心理學教授加特曼John Gottman表示,吵架很正常,但有種態度不能出現。

當對方惱怒時,即便你解釋「你沒有說要買哪種口味」,但因為對方太生氣不想聽你解釋,自然也不會意識到說自己「也沒說清楚」,但若對方聽到你的解釋後,甚至還認真回答「這種食物任誰都會知道應該要買這種口味!」

其實這種對話已經顯示出了一種「不屑與厭惡」,已經浮現這種態度,代表對方覺得氣憤跟鄙夷,而隱藏另外一種心態就是「你不如他」。

▲認清對方的態度,不要為他找藉口。(圖/翻攝自stocksnap)

感情中的一方如果鄙夷對方,意即不會聆聽對方意見,更不會為對方設身處地著想,加特曼和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心理學者Robert Levenson表示,出現不屑厭惡行為最能預測一對夫妻會不會離婚的單一行為指標,精準度高達9成。

若雙方都有這種態度,代表只想讓對方聽自己的,只願說而不願聆聽,情況必然惡化,若你本身就是這種角色,現在就開始「聆聽並把對方放在心上」,不然感情很可能走上分手。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 FASHION》粉絲團

關鍵字:

兩性, 心靈, 情感, 分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