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紅來情緒大暴走??6種天然食材甩開惱人經前症候群

圖、文/柯夢波丹

每一位Angels多少都有這樣的經驗吧!「好朋友」快來的前幾天,總會不知不覺就容易發脾氣或想哭。或是不知不覺就變成超愛甜食的暴食怪!就算妳不說,懂妳的人都知道,過幾天妳就會病懨懨的被經痛折磨死...其實,Angel們可以靠改善經前不穩定體質,讓妳就算「好朋友」來,也能美美的!

「好朋友」快造訪!不小心變身情緒不穩暴食怪

「好朋友」快來的前幾天,Angel們多少都會容易情緒不穩,或不小心變身暴食怪吧!其實,Angel們可以靠飲食來改善經前不穩定體質喔!這樣一來,就不用病懨懨面對「好朋友」啦!

改善暴躁就靠深海魚類

▲經前好好調養,「好朋友」來的時候,就不會那麼難受囉!(圖/翻攝自INSTAGRAM,以下皆同)

深海魚類裡富含omega-3脂肪酸, 能夠有效改善焦慮、憂鬱、緊張、乳房脹痛等經前症狀。利用鮭魚搭配酪梨可以讓omega-3脂肪酸更易吸收喔!

避免過多高熱量甜食就靠綠花椰菜

綠花椰菜富含膳食纖維,能預防經前賀爾蒙變化造成的便秘,也能使血糖穩定。特別適合經前愛大吃甜食的Angel們呢!

擺脫疲倦就靠雞蛋

雞蛋中的維生素D能夠降低經前症候群帶來的憂鬱、疲倦、身體不適等症狀。所以,經前或平時多吃一點雞蛋,不只補充蛋白質,也能讓經期來臨時,更舒適喔!

增加愉悅情緒就靠香蕉

香蕉已經是出了名的抗憂鬱聖品啦!因為富含調節血清素的鎂和色氨酸,所以能夠抑制情緒低潮!搭配一些黑巧克力一起食用,討厭的情緒就會通通不見囉!

經前先穩定體重就靠藜麥

在歐美倍受矚目的藜麥除了被當成減重時的重要食材,其內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膳食纖維,能穩定經前因賀爾蒙所造成的體重變化喔!

預防暴走經痛就靠豆漿

經前可多攝取豆漿、豆腐等食物,因為其擁有植物荷爾蒙「異黃酮」,可改善情緒、脹氣和經痛的問題。如果怕常喝豆漿口味單調,也可加入些許抹茶粉增添風味喔!

【延伸閱讀】

長假肌膚放鬆天然保養6招 吃出水潤雞蛋肌從裡到外亮到翻

櫻花妹公認最想變成的面孔 校對女王石原聰美「透亮肌」的飲食保養法

*本文由 柯夢波丹Cosmopolitan Taiwan 報導,未經授權同意不得轉載*
更多流行時尚資訊,盡在《柯夢波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