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捷自由試乘第一個假 運量約9萬8千人次再創新高

▲機捷自由試乘第一個假日,運量約9萬8千人次再創新高。(圖/桃捷公司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捷公司指出,機捷於19日遇到自由試乘啟動以來的第一個假日,整體運量如先前預判趨勢,再度寫下3項新高,分別是全線單日總運量達到約9萬8千餘人次,機捷A1台北站衝到2萬3千餘人次,A13機場二航廈站運量也破萬,將近1萬1千餘人次。

桃捷表示,從每天總結的運量數字可以看出來,每天營運8小時的自由試乘,接連幾天的運量趨勢是第一天的5萬餘人次,第二天的5萬5千餘人次,第三天一舉突破7萬6千多,到今天逼近10萬,顯示第一周的運量逐步穩定增加。

桃捷總經理陳凱凌進一步指出,機捷試營運展開以來,桃捷同仁嚴陣以待,這幾天團隊花不少精力去檢討車站的動線,包括號碼牌發放的位置,還有進票閘口前,改成會先蓋戳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加上引導人流動線到票口這些細節再縮短,或者電扶梯搭配紅絨,引流上下區隔人潮避免打結等等方法,公司幹部每天推敲,逐一做小試驗去調整,幾天壓力測試的磨練,讓桃捷同仁和志工朋友越來越熟悉大量人潮的應變,因此各站排隊疏運的速度變快,旅客並沒有變少。

桃捷公司提醒民眾,試營運期間,營業時間是從上午8點到下午4點,尤其是下午請大家提早搭車回程,可以避免擠上下午4點比較擁擠的車,讓可能已經疲累的回程比較舒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