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人餵雞想搶食!72歲婦「吃生米上癮」 她邊幹活邊嚼

▲7旬老婦吃生米上癮,忍著不吃難受。(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安徽合肥長豐縣雙墩鎮72歲老婦金傳梅,最近這一年她突然出現了特殊的癖好:吃生米。不管是下田幹活,還是跟鄰居一起聊天,甚至半夜起床上廁所,她都會忍不住抓生米吃。不吃的話會很難受,這讓老婦和家人感到非常不解。雖然目前身體沒有異狀,但她還是很擔心,希望搞清楚究竟怎麼了。

陸媒報導,金傳梅從袋內直接挖出生米,沒有洗也沒有蒸煮,就抓進嘴裡嚼了起來,之後咽了下去。金傳梅說,第一次吃生米大概是一年前的時候,但是她也不記得當時的具體情況了,「可能是餵雞或者淘米時,偶然把米放進嘴裡嚼,後來就喜歡上了,一直吃到現在。」

金傳梅稱,她要是不控制可以吃一天,「不吃忍不住,渾身難受」。她吃生米沒有固定時間,有時候突然癮就來了,出門幹活的時候,會抓一把米放在口袋內,一會兒抓一點放進嘴裡,不吃米感覺幹活都沒有勁。

她說,看到米癮就上來了,「在別人家看到有人餵雞,把米撒在地上,我恨不得跑過去把米撿起來吃,後來怕人家會說我,就控制住了」。梅雖然喜歡吃生米,但是金傳梅一日三餐沒有受到影響,平時的飯照吃,胃口也還不錯,「但是吃飯沒有癮,就想著吃米」。

金傳梅說,她最近的身體也沒有什麼不一樣的感受,吃生米後也不會覺得胃痛,「消化起來也正常,大小便也正常」。為此,她去了附近的幾家醫院檢查,發現身體都挺好的,沒有什麼問題,只是有貧血的症狀,但仍想戒掉這個習慣。

安徽省第二人民醫院消化內科副主任醫師王俊先指出,金傳梅的情況應該是一種異食癖,身體中缺乏鐵、鋅等微量元素都可能造成。但長期吃生米肯定不好,一方面含有寄生蟲、黴菌等,且沒經過高溫處理,吃了恐會影響身體健康。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