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的開短程不乖就長程 周繼弘接手後司機薪水5萬就沒了


▲離職司機爆料,小老闆周繼弘派車是以看司機順不順眼來派。(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柳名耕、林煒傑/台北報導

蝶戀花幕後老闆周比蒼今天上午10點時許前往第二殯儀館向罹難者致意,不過周比蒼全程都沒有說話,致意後就離去;在18日有離職司機出面爆料,在2015年前旅行社是由周比蒼經營,當時司機有8位底薪依照年資都有5萬多元,不過在周繼弘接手後就是按趟記酬。

在18日有2名蝶戀花的離職司機出面爆料,1名司機表示2015年以前周比蒼的身體還OK,所以旅行社是他在經營,當時蝶戀花共有8名司機,依照年資薪水從5萬1到6萬間不等,有些行程還有茶水費可以拿。

▼周比蒼19日早上前往二殯向罹難者家屬弔唁。(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不過在周比蒼身體漸漸不好後,旅行社就交給兒子周繼弘經營,由於領月薪的時期如果遇到休假,旅行社每個月薪水加上勞健保要負擔40多萬的薪水,所以就將月薪制取消,改為司機有跑才有錢賺。

另名爆料司機也說,所有的行程都是小老闆在處理,要讓哪位司機去跑行程也是看他的心情,若是他看你不爽,那就會被安排到跑山路那種沒有茶水費可以拿的行程,如果是他喜歡的司機事就安排短程、油水多的。

當時,許多司機也私下向周比蒼反應,剛開始還有點成效,不過小老闆就會覺得司機們拿爸爸來壓他,會故意把司機冰起來不派行程讓他們沒有機會賺錢,很多司機最後受不了才紛紛離職

▼蝶戀花遊覽車在國道五號翻車,共造成33人死亡。(圖/記者柳名耕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