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市週邊探源 消失中的奇萊平原古聚落特展將登場

▲花蓮市公所將舉辦「滄海變桑田--消失中的奇萊平原古聚落」特展,邀您一起探索聚落的變遷與歷史。(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市公所洄瀾人文館將舉辦「滄海變桑田--消失中的奇萊平原古聚落」年度特展,展覽從2月21日上午10點開幕,歡迎各位鄉親朋友蒞臨參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蓮市公所繼灣生展之後,洄瀾人文館再推出「滄海變桑田--消失中的奇萊平原古聚落」特展,在o'rip生活旅人策展協助下,將帶領參觀民眾,一同深入認識花蓮市區周邊,探索聚落的變遷與歷史;本次特展聚焦在花蓮市(奇萊平原)在不同時期,各族群更迭來去所形成之聚落,藉由文獻與耆老口述回憶或地底埋藏的考古證據,來幫助我們重建過去的奇萊平原記憶與它的故事。

 

剛成立的成大考古所,去年暑假學生田野實習,由與「加禮宛」淵源頗深的鍾國風老師帶隊,特別商請達固湖灣耆老,帶學生走訪古戰場,參與舊社的考古行動,展場將展示800多年前的出土貝殼製品,直到日治時期的陶製品、玻璃瓶,以及延平郡王廟所提供的各項古文物,都在此準備與大家見面,歡迎各位鄉親一同來見證屬於花蓮市的歷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