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宣佈利用AI已經自動為十億支影片上字幕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大家知道 YouTube 有個自動上字幕的功能嗎?YouTube 公司宣布,目前已經有超過 10 億支線上影片的字幕,是由系統自動產生,這些影片平均每天被觀看 1500 萬次,在線上影片串流史上,開創一個新的里程碑。

▲YouTube 於 2009 年推出自動字幕功能。(影片/取自Youtube)

為了讓影片更適合全球各地每一個人觀看,YouTube 團隊自 2006 年開始為部分地區上傳的影片開放字幕的功能,三年後,也就是 2009 年,YouTube 開始為原有的字幕系統導入自動語音識別(ASR)技術,讓使用者上傳的影片提供自動在地語言字幕的功能,而隨著機器學習演算法的進步,YouTube 進而讓英文的自動字幕準確性提升了 50%,如今 YouTube 已經可以因應每個用戶的需求,自動提供YouTube 用戶慣用語言的字幕。

 

▲YouTube除了自動字幕功能之外,也開放頻道管理員自行修改字幕內容。(影片/取自Youtube)

YouTube 表示,目前全球已經有超過 10 億支線上影片被自動翻譯,這些影片平均每天被觀看 1500 次,而他們希望擴大這項計畫,讓字幕可以在英文、荷蘭語、法語、德語、意大利語、日語、韓語、葡萄牙語、俄語和西班牙語等語言之間自動翻譯跟轉換。

若 YouTube 用戶想要讓自己的影片給外國人也看得懂,那麼只要到影片管理員底下,選擇自動字幕(預設為英文)即可讓自己的影片更有效拓展自全球各地。

▲▼若想要讓自己的原創影片給外國人看得懂,可以透過開啟自動字幕的功能,提供字幕,以增添影片可看性。(圖/取自YouTube)

*資料來源: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