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庚金說出享受18%的好處 他批國民黨自私想拖垮政府

 

▲陳庚金呼籲現職的軍公教人員「能撈就撈」,掀起爭議。(資料照/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行政院人事行政局長、國民黨中評會主席團主席陳庚金因不滿年金改革,日前呼籲軍公教人員,「能撈就撈、能混就混」,要大家一起拖垮政府,言論引發討論。政大教授陳芳明批,陳庚金的言詞中道盡享受18%的好處,「尤其是國民黨的高官,他們非常清楚,過去的年金制度一定會拖垮政府」,但卻拒絕改革,心態相當自私。

陳芳明認為,國民黨反對年金改革,就是深知只要能夠延遲改革的節奏,就可以拖垮現在的執政者,「那種惡意,那種處心積慮,正好暴露了國民黨高官及其黨員的內心世界。」

「拒絕改革,完全是為了他們個人的好處,未嘗考慮到整個社會的負擔」,陳芳明說,這是末代政權的心態,也是幼兒玩積木的心態,不想玩就全部拉倒;但陳庚金的發言,絕對不是個人的想法,而是一個共犯集團的心理結構,明知現今的年金制度不合理,卻始終抱著能撈則撈的自私心態,拖垮整個社會及下個世代,都在所不惜。

陳芳明痛斥,國民黨從來就不是台灣社會的命運共同體,當陳庚金說出「真話」後,就更理解到年金改革不能不做,且更要加緊腳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