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聲望再重挫 林濁水憂:能不能撑得住2020的盤?

▲蔡英文在民調中獲得第11名,聲望僅剩29%。(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最新媒體民調指出,以15位主要政治人物的聲望進行調查,結果顯示,總統蔡英文聲望僅剩29%、跌至第11名。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擔憂地說,這樣的趨勢若再不扭轉,2020選戰民進黨就非加油不可,間接點出蔡英文2020年連任危機。

根據TVBS民調,奪下冠軍寶座為高雄市長陳菊,擁有62%高聲望,台南市長賴清德則以58%排名第二;至於第三名則由桃園市長鄭文燦及台北市長柯文哲同以50%並列。值得一提的是,前總統馬英九聲望由去年的24%回升至33%、排名第10名,勝過蔡英文,引發關注。吊車尾的政治人物則為前總統李登輝。

對於此民調結果,林濁水認為,蔡英文的滿意度崩盤,雖然2020年仍是勝局,但在民調上可以看出,民眾對民進黨縣市長及綠色政黨隨中央執政不利一路重挫,若照這樣下滑的趨勢繼續下去,「能不能撑得住2020的盤?」令人擔憂。

▼蔡英文聲望重挫,林濁水憂心2020。(圖/翻攝自林濁水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