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踏出智慧支付第一步 未來手機上網可繳停車費、水費

▲北市府「公共費用導入智慧支付平臺啟動」記者會。(圖/北市資訊局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因應行動支付趨勢,台北市政府資訊局18日正式宣布,將與8家業者合作,率先將北市路邊停車費、自來水費、聯合醫院醫療費用等,整合於市政府智慧支付平台,預計第一季上線。未來本平台並將與台灣票據交換所合作擴大民眾繳費項目,如第四台收視費、保險費、電信費等,均可透過台北卡驗證,一次在本府智慧支付平臺「pay.taipei」繳足。

為讓公共費用資訊整合,台北市政府資訊局與交通局停車管理處、自來水事業處、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等跨局處合作,去年也完成支付業者招商說明會,最後由「橘子支GAMA PAY」、「街口支付」、「愛貝錢包」、「Pi行動錢包」、「歐付寶」、「ezPay台灣支付」、「台新銀行」及「玉山銀行」共8家支付業者順利出線,共同合作智慧支付平臺「pay.taipei」計劃。

目前平台已由藍新科技得標並開發完成,上線後民眾就可以即時繳交停車費、水費及醫療費用。每年市府給代收業者的手續費高達1.37億,其中停車費、水費及醫療費用的手續費就涵蓋其中的97.3%,未來平台上線後,手續費將較實體管道低,平台的使用率越高,就能幫市府節省更多費用。

資訊局李維斌局長表示,這次能夠跨局處合作,並與8家支付業者共同啟動「台北市政府公共費用導入智慧支付」,就是希望努力推動北市智慧支付平臺;他強調,此智慧支付平臺將是全國唯一、支付業者參與最多的合作,讓民眾隨時隨地以多元工具繳交各項費用,府內機關局處也不需再耗費資源自行開發相同支付系統,達到雙贏的目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