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無人車專案大規模離職 竟與「薪水太高」有關!

▲Google無人車。(圖/翻攝自Google官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高薪往往是許多人對「好」工作定義的必要條件,不過真的是薪水越高越留得住人才嗎?以「Google無人車專案」為例,沒想到竟是因為他們薪資太高,逼走這些高層員工。

據《經理人》報導,Google無人車專案負責人克里斯(Chris Urmson)去年八月,無預警宣布離職,當時外界推測可能跟美國運輸部一直未制定無人車技術法規有關,也有內部技術無法突破的說法。而過去Google一直都是無人車人才的搖籃,現在卻面臨大規模人才出走,有知情人士表示,可能跟早期Google內部制定的薪酬體制有關

公司會依據個別專案的價值給予員工高額薪資,因此,許多元老級員工因豐厚薪資,而覺得缺乏挑戰與企圖心,認為這份工作除了「錢」,似乎不能再帶給他們其他價值,之前甚至有兩名員工以「F*ck you money」,來形容這樣的狀況。

據報導,無人車團隊成員透露,2015下半年的時候,由於Alphabet薪酬計畫最終採用的係數較大,導致一些成員收到了數百萬美金級別的薪酬。這名成員指出,他最終獲得的報酬是過去4年分紅和股權總和的16倍

這種做法的問題在於,達到項目關鍵的里程碑之後,即便能夠商業化的全自動駕駛汽車仍遙遙無期,但員工的薪水卻會像滾雪球般,越滾越大。另外,該部門前領導人克里斯,目前正創辦自己的公司;一名早前離職員工,則在創辦自動駕駛卡車公司Otto後,迅速被 Uber 收購;還有名高階主管在離職後創辦Argo AI,日前才獲得來自福特的10億美元投資。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達志影像)

對此,鄉民們紛紛回應,「最高境界啊」、「給錢給到可以退休的程度了吧」、「錢不重要?那來台灣領22k吧,體驗一下奴隸生活」、「台灣是低到覺得錢無感,人家是高到無感,都是一種境界」、「老實說啦,這種能力強的拿來跟22k比,根本懶趴比雞腿」、「給員工太多,也是跟鬼島一樣,自己跳出來開公司跟老東家對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