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連任北市!民調狂勝8路好漢 施政滿意破4成

▲根據《ETtoday東森新聞雲》民調結果,台北市長柯文哲對壘8路藍綠陣營好漢,支持度無人能敵。(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繼一月底《ETtoday東森新聞雲》民調結果,2018台北市長選戰,現任市長柯文哲以34.6%支持度高居龍頭;二月份全新民調結果出爐,對壘8路藍綠陣營好漢,支持度依舊無人能敵,且有關網友對其施政滿意度方面,仍高達45.1%。

一月時,《ETtoday東森新聞雲》民調結果指出,若明天就是台北市長選舉,柯文哲支持度拿下34.6%,其次則為國民黨北市議員鐘小平的15.8%,以及民進黨立委姚文智的13%。

不過,選戰話題持續升溫之下,各路好漢紛紛浮上檯面,因此《ETtoday東森新聞雲》於本月6日至15日期間(共計10日),進行線上調查,以柯文哲為基準,詢問網友「柯文哲的連任之路,如果遇到XXX,請問您比較支持誰?」,分別對壘8路好漢。

首先,柯文哲面對民進黨老早在牛棚等待、做足準備的姚文智,以高達80%的支持度,狂勝姚僅有20%;另外,外傳有意揮軍北上的台南市長賴清德,倘若不選擇參戰新北市,而是首都台北,結果顯示僅能拿到34%支持度,不敵柯文哲的66%。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早已經在牛棚練投多時。(圖/記者季相儒攝)

此外,日前也表態參選台北市長的前台南縣長蘇煥智,根據民調結果,對上柯文哲也僅能拿下18%支持,柯則有高達82%的支持度;倒是前國民黨立委丁守中,還能拿下35%支持,但還是不敵柯文哲的65%。

至於現任新北市長朱立倫在2016總統大選失利之後,2018卸任外界也有聲音拱他參戰台北市長,不過根據民調結果,相較於柯文哲也僅有40%支持,落後柯的60%,仍有不小差距。

▼台南市長賴清德有意揮軍北上。(圖/記者林悅攝)

柯文哲對上國民黨新生代立委蔣萬安,分別拿下62.5%與37.5%支持度;另外,鐘小平方面也以21%不敵柯文哲的79%;至於一向保持低調的前行政院院長張善政,則以42%,輸給柯的58%。

在柯文哲市長的施政滿意度方面,有11%網友表示非常滿意、34.1%認為滿意、32.9%沒有意見、13%不滿意、9%非常不滿意。

由於電視和網路是網友獲得政治、選舉和公共事務的主要管道。本次民調由《ETtoday東森新聞雲》民調雲研究調查,以線上問卷方式,針對新聞雲讀者進行調查,研究期間為2017年2月6日至2017年2月15日,共有776份有效樣本數;研究對象平均為31至40歲(佔35.7%)及41至50歲(佔18.7%);男女性占比分別為46%及54%。

▼前行政院院長張善政被推出征台北市長選戰。(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