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軍校但學測考太差! 老鳥給「專業建議」中肯到爆

▲這名考生想上軍校,但成績沒到...。(圖/東森新聞,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大學學測成績公布後,幾家歡樂幾家愁,就有高中生想考軍校,無奈總級分只有25級分,幾乎填不了,懊惱的他忍不住直問「是軍校也有機會呢、還是士官?還有兩者除了薪水不同,還有哪裡不一樣」。對此,許多老鳥紛紛跳出來解答。

這名高中生日前在PTT貼文表示,「學測成績今天放榜,考的不是很理想,國文:8 英文:3 數學:1 社會:8 自然:5,總級分只有25分,看完軍校簡章幾乎都填不了,所以看了士官二專班的簡章,覺得有些可能、還有機會,但是看了科系之後,發現我都沒學過,因為我讀的是普通科社會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接著問道,「是軍校也有機會呢?還是士官要如何選科系?還有軍校跟士官二專班除了薪水不同,還有哪裡不一樣嗎?兩者有連接嗎?學測真的考得太悲劇了,讓我好懊惱」。

對此,就有老鳥指出,這成績進「陸專班」較難拿到「月退俸」,若改成「士官」最好是先去當兵,當了覺得可以適應就簽下去,將來是可以升「士官長」(拿月退俸),「陸專班」和「指職軍官」要升少校(拿月退俸)非常難,但「海巡」就不太知道,而「士官」較沒有血統問題,所以只要適應軍中環境,要升士官長比較不困難。

▲不少網友建議他先試看看,別太早做決定。(圖/翻攝自YouTube)

也有人建議道,「4個月完再決定吧!一方面服役,一方面看看能不能適應,不要那麼快做決定,管你當兵還是軍校出來都是志願役,沒有輕鬆的路啦,不要聽招募的在那邊鬼扯,實際去看看才是最重要」、「不要讀士官二專,國軍士官缺到爆,你要簽下去當士官,他們高興都來不及,還會擋你?就怕你太年輕,被一堆老中士、老上士整,叫你天天值星,讓你哭到死」、「你這樣學業能力讀陸專,假日可能會被留下來讀書喔」、「其實這個分數不悲劇,等你選了陸專後悔要出來賠錢才是真的悲劇,還有4個月可以拼指考,加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