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冷氣團南下「最低只有11度」 又濕又冷持續到周六

▲今(19)日天氣好,高溫都可以來到24到27度。(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19)日至明(20)日東北季風轉弱,台灣各地及澎湖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只有東半部地區與金門、馬祖局部會有短暫陣雨。對此,天氣風險公司廖于霆表示,除了迎風面的花東天空雲量較多以外,其他各地都是晴時多雲的好天氣,「但是未來一周會是天氣系統快速變動的一周,不要覺得這幾天春暖花開就以為春天要來了,其實是乍暖還寒。」

廖于霆指出,今日大陸冷高壓出海,花東天氣雲量較多,其他地區則都是好天氣,「高溫都可以來到24到27度,中午來說算是相當舒服溫暖,但因為雲量較少,夜間仍有輻射冷卻效應,中南部空曠區晚間低溫還是只有16到18度」,建議外出要多留意保暖,不然很容易感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未來一周天氣系統會變花很快,廖于霆說,「首先週一晚間起,東北季風會稍微增強,北部東半部有短暫雨,其他地區是多雲,中午高溫略降1到2度;週二下半天東北風又減弱,降雨減少,氣溫回升1到2度;週三算是一個天氣空檔,到了週四,有波比較強的冷空氣開始南下,各地包含中南部都會有降雨機會,週五週六的低溫也只有11到13度。」

另外,台灣過去一個冬天的降雨並不是特別多,造成水庫的水情略為吃緊,廖于霆也提醒,「雖然還不到很嚴重的地步,但若春雨不多的話,就會比較麻煩,所以現在最好就要開始要節約用水。」

▼周四冷氣團南下,各地氣溫只有11到13度。(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