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高溫27度!周四冷氣團報到 吳德榮:周五清晨探11℃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白天東北季風減弱,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高溫約可升至26、27度。氣象專家吳德榮說,週二(21日)另一小股東北風南下,北台灣雲量增多、再轉涼!而週四(23日)鋒面及大陸冷氣團南下,氣溫驟降、伴隨降雨,天氣變化很大,當天晚上台北市約可降至14度,週五及週六清晨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最低氣溫約在11度左右。

▲今明兩天回暖,週二北台灣將轉涼。(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明晚起東北季風稍增強,北部、東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為多雲的天氣。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撰文指出,今、明兩天台灣附近風向將由東北東風,逐漸轉為東南風再轉偏南風,天氣回暖,週二(21日)另一小股東北風南下,北台灣雲量增多、再轉涼,週三(22日)轉東南至偏南風,氣溫又大幅回升,天氣溫暖微熱,最高溫可能達28度以上,但水氣增多、容易起霧,也可能有局部零星的降雨發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德榮說,週三、週四之間,天氣的變化及氣溫的降幅是很大的,週四(23日)受到鋒面及大陸冷氣團南下,氣溫驟降、伴隨降雨,當天晚上台北市約可降至14度、北台灣沿海空曠地區低溫約在12度左右,而週五及週六清晨的最低溫,台北市約可降至13度、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最低氣溫約在11度左右。

中央氣象局表示,23日鋒面通過,緊接著就是大陸冷氣團南下,各地氣溫越晚越低,預計到了深夜,北部及東北部地區低溫僅剩下14至15度,中部約16度,南部及花蓮約18度,台東受冷空氣影響會稍微延遲,低溫預計在20度上下。

另外,氣象局也說,24、25日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低溫可能只有13、14度,沿海及空曠地區溫度會更低個1至2度,南部及花東的低溫則在16度左右;且華南雲系東移使得各地都有出現短暫雨的可能,這波冷氣團偏向濕冷,將使得體感溫度更低一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