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禮儀師偷喪家財 在警察面前挖出屋旁土堆內的鈔票

▲65歲吳姓禮儀師,受雇鹿野鄉瑞和村治喪時,竟潛入屋主臥房行竊,將現金藏在屋旁土堆。(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葬儀社65歲吳姓禮儀師日前受雇前往鹿野鄉瑞和村治喪時,竟趁屋主忙碌之際潛入臥房偷竊,得手1萬2,800元及日幣1萬2,000元,還天真的將得手現金藏在屋旁土堆裡以為神不知鬼不覺,但偷竊過程已遭屋主外甥女發現通知姨丈及親友,但吳嫌堅決否認犯行,讓被害喪家氣炸決定報警處理。

關山警察分局瑞源派出所警員王有坤、林文璞接獲報案後立即前往現場,吳嫌見警察來了自知無路可逃,加上證人指證歷歷只好全盤托出坦承犯行,並將藏於屋旁土堆裡的贓款取出交還屋主,但吳嫌辯稱因為患有心臟疾病要動手術需要一筆錢,才會一時想不開而行竊,警方隨後將人贓俱獲的吳嫌依竊盜現行犯移送法辦。

關山警察分局提醒防竊小撇步,多一點警覺性、可少一點被害: 一、家中避免放置貴重物品,如有貴重物品,請放入小型保險箱中,存摺及印章應分開存放。 二、多一點警覺性,如有陌生人常在住家府附近徘徊,應特別注意當心,因為竊賊正在觀察你的生活模式,一旦發現可與當地分駐、派出所聯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