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僧帶頭亂「醜聞年年有」 不只貪汙還炫富、殺老虎

▲佛教在泰國擁有眾多信眾,深深影響該國的生活。(圖/翻攝自泰國星暹傳媒微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最大佛寺「法身寺」前住持法勝法師涉貪180億泰銖,泰國警方早在去年6月就要逮人,不過卻遭到千名身穿白衣的信眾在寺苗前阻撓,導致追捕計畫失敗,直到17日才順利進入寺內,但是住持卻早就不見蹤影。由於佛教在泰國為大多人的信仰,無論是在城市還是鄉村,都深受影響,卻也因此常會有發生荒唐的事。

先前一名泰國比丘尼不但出入開著保時捷,參加佛教活動時,手上還手拿名牌包,相當貴氣逼人,這樣的畫面被網友捕捉下來後上傳網路,在當時造成轟動,對此,泰國國家佛教辦公室還對該比丘尼提出了警告,要求禁奢,保持樸素生活。

▲有泰國比丘尼被拍到平時出入開保時捷。(圖/翻攝自網路)

另外,泰國北碧府(Kanchanaburi)「老虎廟」掛著愛護老虎的名聲,但在真實社會中卻是行虐待、販賣之實,真面目被陸媒稱作「巨大的虎肉罐頭廠」。當局動物保護人員進行搜查時,在冷凍庫中搜出40隻冰凍虎寶寶,還有30幾個罐子裡裝著「整隻小老虎」泡酒,除此之外還有虎鞭、虎皮等等,畫面相當怵目驚心。

泰國是世界上知名的佛教國家之一,該國有95%的人都信奉佛教,雖然憲法中保證公民有信仰自由,但是卻有規定泰國君主必須是佛教徒,除此之外,比丘長老非常受人尊敬,因此無論是在城市還是鄉村,寺廟都是社會生活和宗教生活的中心。

▼泰國老虎廟甚至還被查出虐待、販賣老虎等醜聞。(圖/翻攝自thairath,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