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最大佛寺」貪158億 洗錢住持「1.5km秘道」躲追緝

▲泰國警方在法身寺發現一條秘密通道。(圖/翻攝自泰國星暹傳媒微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法身寺前住持法勝法師涉嫌貪180億泰銖(約台幣158億),至17日為止,當地政府已經派了4200名軍警封鎖出路口,不過當警方衝入房間時,才發現住持早已逃跑。另外,警方在法身寺裡發現一條秘密通道,疑似為法師躲避查緝的重要道路,目前還在近一步搜捕中。

綜合外媒報導,法勝法師被控收受銀行盜用公款、詐騙等,泰國當局在去年6月16日就曾申請逮捕令企圖捉人,只是當時被千名信眾在門口阻撓所以失敗,直到17日將警力增至4200名後,終於突破重圍,成功衝入法身寺內。

▲去年6月泰國警方和白衣信眾在法身寺前僵持不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當警方衝入住持房間時,才發現床上是「人形棉被」的假人,至於法勝法師,則是早已不知去向,除此之外,在床邊發現了一台價值1500萬泰銖(約台幣1318萬元)的「延緩衰老儀器」,由於此類儀器需要專業護士協助操作治療,加上儀器較不大易搬運,因此判定住持逃走不久。

另外,警方還在法身寺找到一條長1.5公里的秘道,這條通道只有1個出口,還分為兩條路線,且都不通往寺廟之外,很有可能是住持躲避追捕的通道。對此,警方表示,法身寺佔地面積廣,搜索有一定難度,雖然到現在還未發現法勝法師的蹤跡,不過堅信他還在寺廟內。

▼警方衝入住持房間時,才發現他早已不知去向。(圖/翻攝自泰國星暹傳媒微博)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