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航母戰鬥群行駛南海 中國外交部:挑戰中國主權!

▲美國卡爾文森號行駛南海中(CVN 70) 。(圖/翻攝自USS Carl Vinson粉絲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18日發布新聞稿表示,美軍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戰鬥群已經開始在南海地區巡航。美國宣稱這是行使自由航行權,而中國則認為此舉會增加南海的緊張氣氛,並將去年撤出的紅旗-9重返南海,被視為中國強力回擊美軍航母群的訊息。

▲美國卡爾文森號(CVN 70) 到南海行使自由航行權。(圖/翻攝自U.S. Navy粉絲專頁)

根據《Navy.mil》報導,美軍事前透露,近日就會到南海行使自由航行權,中國外交部便於上週三對華府出言警告,宣稱美國航艦行駛南海海域是挑戰中國主權。美軍表示,美國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戰鬥群週六已開始在南海巡航。

▲中國紅旗-9防空導彈系統。(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報導指出,卡爾文森號戰鬥群包括「柏克級驅逐艦邁爾號」(USS Wayne E. Myer)以及航艦機隊,已於18日開始巡航南海,戰鬥群在夏威夷與關島訓練,加強備戰能力,並在菲律賓海演習。

▲央視報導中曝光南海軍演紅旗-9地對空導彈發射畫面,正式宣告該防空系統重返南海。(圖/翻攝自央視)

《央視》報導中可見,中國日前在南海進行協同航空兵、岸基防空力量的聯合演練,並曝光紅旗-9遠程防空系統出現在演習中。據了解,過去紅旗-9被部署在西沙永興島,在去年南海仲裁案前撤出;此次透過官方媒體報導重返南海,被視為中國強力回擊美軍「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即將在該區巡航的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