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超暖!梅莉史翠普搶救雷恩葛斯林的「時尚災難」

記者林映妤/綜合報導

第89屆奧斯卡金像獎即將在台灣時間27日早上登場,好萊塢男星雷恩葛斯林(Ryan Gosling)憑藉《樂來越愛你》(La La Land)榮獲金球獎音樂及喜劇類影帝,現在目標再瞄準奧斯卡,挾帶大熱門人選氣勢贏面頗大。

►2017奧斯卡相關報導,請鎖定ET看電影!

▲雷恩葛斯林跟艾瑪史東三度合作,默契絕佳。(圖/翻攝自網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雷恩葛斯林跟艾瑪史東三度合作,在《樂》片飾演一名堅持爵士音樂夢的鋼琴手,很多人好奇他是否真的會彈鋼琴?答案是會的,而他進入劇組前已經先練習了3個月,連導演達米恩查澤雷(Damien Chazelle)都掛保證:「電影裡每一幕都是雷恩的手,絕對無替身。」

雷恩葛斯林的鋼琴才華洋溢,就連對戲的約翰傳奇(John Legend)都忍不住稱讚:「我很嫉妒他的天分!看著他彈琴我心想,這傢伙居然真的用幾個月就學會了,這真的太猛了。」

▲雷恩葛斯林太有才,鋼琴練幾個月就上手。(圖/翻攝自網路)

因為入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雷恩接受外國媒體《THR》專訪,談到參加奧斯卡的第一個建議?他笑說:「帶著你媽。」接著被問到如果可以決定奧斯卡頒獎典禮的座位,想坐在哪位明星旁邊?雷恩葛斯林不假思索回答:「梅莉史翠普。」

記得上次的美國演員工會獎(SAG Awards)上,梅莉史翠普幫他調整領結,「開始前她幫忙調整了我的領結,幸好有她把我從一場時尚災難中拯救出來,不然我的領結真的超怪的!」雷恩大讚對方是位相當貼心的前輩。

至於《樂》片中最難拍攝的鏡頭?雷恩笑說一絕對是彈琴;二是他跟艾瑪在山頂上唱歌跳舞的場景,「我們每天都只有1.5小時的光可以拍攝,我跟艾瑪得有絕佳默契才能一氣呵成,不然就得一再重來。」談到整部電影最愛的場景?雷恩透露開場第一幕高速公路上的歌舞令他最喜歡,「我需要做的就只有坐在那,以及欣賞,而且我的座位超安全的。」

▲雷恩葛斯林笑說自己最愛開場,因為只要坐著欣賞即可。(圖/翻攝自網路)

雖然贏面頗大,不過對手也多,雷恩葛斯林坦言自己相當欣賞《月光下的藍色男孩》,公開表示自己也很喜歡該部片。至於未來計畫,他自爆跟導演達米恩又將再度合作!「我們將拍一部有關尼爾阿姆斯壯的電影,其實這才是一開始我們碰面的原因,結果我們一整晚都在討論音樂劇。」另外,他笑說自己也正在籌備一部有關舞蹈執導Busby Berkeley的故事。

►2017奧斯卡相關報導,請鎖定ET看電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