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法官判死!牧羊犬遭控咬死小狗 主人「急中生智」救了牠

▲主人急中生智,洗刷愛犬的「謀殺罪名」。(圖/取自臉書/Free Jeb - Belgian Malinois,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2歲大的比利時瑪連萊犬(Belgian Malinois)傑布(Jeb)早前被指控「謀殺」鄰居家的小狗,經法官審判後被判處死刑。傑布的主人急中生智,最後透過DNA鑑定洗刷傑布的罪名。

根據外媒報導,美國密西根州女子莫莉森(Kandie Morrison)去年撿到未滿1歲的傑布,當下便決定要收養牠,並訓練牠為服務犬,協助她已高齡79歲、行動極為不便的父親肯尼斯(Kenneth Job)。報導提到,除了傑布外,愛狗成痴的肯尼斯還養了另外2隻小狗、7隻小貓以及1隻公雞,而傑布雖然是家中的新成員,但與大夥相處融洽。

然而去年8月,肯尼斯的鄰居薩瓦(Christopher Sawa)發現家中的小狗弗拉德(Vlad)慘遭咬死,而傑布當時就站在旁邊,薩瓦立即通報動物管理官員,並且控訴傑布「謀殺」。9月時,聖克萊爾郡(St. Clair County, Michigan)地方法院法官胡勒威茲(Michael Hulewicz)裁定,傑布因咬死其他小狗,符合法律所定義的「危險犬隻」,應當被處死。「這項判決結過令我難過。」胡勒威茲說,他沒有其他選擇,一切都得遵守法律。

報導提到,肯尼斯一家人原以為弗拉德遭咬死後就火化,但後來從法官的口中得知,弗拉德仍躺在冰櫃內,肯尼斯因此決定檢驗傑布的DNA與弗拉德傷口的DNA是否吻合。羅里達大學(University of Florida)醫學院法醫學中心去年10月公布結果,證明弗拉德並非傑布所殺害。

遭監禁9個星期的傑布最終獲准和主人一起回家,除了身形消瘦許多外,個性也不再和以前一樣熱情,不僅害怕出門,也喪失基本的社交能力。所幸經過時間調適,肯尼斯日前接受採訪表示,傑布已慢慢回歸生活,並重拾服務犬的工作。

▼被關了9個星期後,傑布瘦骨如柴。

▼傑布與另外兩隻「狗家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