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馬來貘遭路殺!黑白身軀倒臥青草地 還被割舌、斷尾

▲馬來貘黑白的身軀倒在路邊,和藍天綠地成為對比。(圖/翻攝自Malaysian Nature Societ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有隻黑白相間的龐然大物倒在草地上,這是隻遭到路殺的公馬來貘,自然環境中心前沒了氣息。粉絲專頁「世界馬來貘日(World Tapir Day)」分享了3張照片,有網友看了相當不忍,但粉絲頁表示,「我們不是為了讓大家因悲痛的照片受到驚嚇,但這就是目前發生的事,希望可以提醒大家更加小心。」

慘遭路殺的是一頭公馬來貘,牠被疾駛的車輛撞上倒臥路邊,和藍天綠地的背景形成強烈的對比,甚至牠的舌頭、尾巴都被切斷了。馬來貘屬於瀕危動物,全球大約剩下3200隻,其中200隻是生活在動物園,然而雨林開發、棲地被破壞,讓牠們的數量日益減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看到照片很難過,希望能夠撤下,不過「世界馬來貘日」表示,並非要以這樣的照片來恐嚇網友,「這隻馬來貘被路殺,還有穿山甲被盜獵、犀牛因為人們迷信角能藥用而屠殺,如果這樣的照片能夠讓人們更小心、更在意這些生態動物,我們不能禁聲。」他們也提到,對於造成網友的不安很抱歉,但所有研究人員見到這樣的場面也都難過地落淚,「但是這些個人的難過對於保育的重大變革來說,就不算什麼了。」

▼馬來貘的舌頭和尾巴有被割下的痕跡。(圖/翻攝自Malaysian Nature Society)

關鍵字: 馬來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