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警機器人」也能抓逃犯 24小時巡邏鄭州東高鐵站

▲中國鄭州東高鐵站出現第一位員警機器人。(圖/翻攝自中新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第一款「員警機器人」出現在河南鄭州東高鐵站,可在候車大廳進行巡邏。利用身上的「視覺系統」讓它完全不須借助任何人力控制,24小時都能巡邏、監控站內狀況。此外,它的最大功效就是可隨時抓取人物臉部資訊,進行臉部辨識,若遇到想要逃出境的通緝犯也能有效協助民警抓捕。

鄭州東高鐵派出所所長劉樹斌介紹,目前這位在試營運階段的「員警機器人」,除了巡邏與存取資訊的功能外,還可化身服務人員與旅客互動,成為移動式服務台,解決民眾的旅行問題,並可探測當時溫度或提前發現火災等公安問題。待一周的試營運考驗後,在優化後,就會正式用於車站夜間重點時段的巡邏勤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